Logo

Logo

【北海(歌尔)】使命与担当(七一红旗下的目光)

人都是砥砺前行的,而中国人,更是从黑暗中挣脱出来的群雄。本周四的下午,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南一金教授的《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这是中国的复兴,一个民族的奋斗史。        

回首过去,方知何为艰难;展望未来,我们也当披荆斩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百年沧桑,时光最长。中国是一个鲜红鲜红的名字,中华儿女又是最伟大的存在。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由衰到兴,看着国人用淋漓的鲜血染红列强的铁蹄,把未来存于心胸,高呼民族复兴。      

活动是微小的,意义是伟大的,能体会国家复兴才可以将复兴存于胸襟,才能体味生活的美好,作为党及党的候选人,砥砺前行,不忘初衷。        

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想要在军事上征服中国的企图,已经无限趋近于幻想,所以他们寄希望于和平演变,其核心就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 下的中国,试图从精神文化上、思想意识上蒙蔽愚弄中国,使中国从内部解体,再次变成一盘散沙,重新被他们奴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听到咒骂共产党的声音,微信上、网络上也有时也会看到抹黑丑化共产党历史的谣言。而不明真相的群众,常有不少人盲目跟风。金一南教授的演讲 ,让人深受鼓舞。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勇挑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