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马郡同学在2015级专升本表彰暨学习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5级会计电算化3班的马郡。今天很高兴能够作为专升本学生代表,来与大家分享和交流自己学习经验和心得,希望能够与大家一同学习和进步。前期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自己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在今年三月份的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被山东交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现就我个人对专升本理解,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不当之处还请大家多批评指正。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升本对于我们来讲,意味着有一个更加清晰、更加广阔的未来,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和选择性。本着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升本的意义就显得格外重大。蚕蛹破茧成蝶,因为他渴望重生的精彩;我们选择的升本,正是因为我们渴望自己的蜕变。

升本虽好,但它可不是随随便便,简简单单就能够实现的,它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所以如果我们下定决心要改变、要升本,那我们就必须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来面对升本路上的各种困难,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迎难而上。正如十九大报告中告诉我们的,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毫无疑问,我们选择升本是绝对正确的。在有了这个目标的前提下,剩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下去,坚定自己的目标毫不动摇。专升本是一个漫长又艰辛的过程,只有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有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我在准备升本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保持着饱满的学习状态,从未有一天懈怠过。学习成绩的提高,必须要有持续累积时间的保证,但是前提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和课堂学习质量,不然的话就会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了。升本路上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态度和你的坚持,没有什么能阻碍你为之奋斗。

三、放平心态,从容自信。在备考的时候,会遇到各种事情需要你处理,扰乱你备考的进程。不要怕,放平心态,从容去面对,总会能够很好地得到解决。记得在济南升本模拟考试期间,我荣幸地被咱们学校选为入党发展对象,要求回学校开会而且不能请假,可是我还在济南备课,不巧的是前一天晚上有模考。次模考可以摸清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真的不想轻易放弃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于是我晚上在济南参加完模考,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从济南赶回潍坊,当时天又黑又冷,但是我没有害怕,一心想着能够早点开完会,回去继续专升本备战。作为班干部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慢慢你会发现,工作不仅不会扰乱你的学习,更会让我们的学习充满动力和斗志。

四、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专升本学习的过程中,你会听到周围各种声音:有人劝你放弃,有人会说没有意义。当我听到这些声音,我并不会苟同,也不会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在你努力奋进的过程中,哪怕是记住一个单词,还是学会一种解题方法,都会让你的幸福感爆棚。而这种幸福感的产生,会继续推动自己不断向前,从而形成正向激励,没有什么经历比这段时间更让我满足和自豪的了。所以与其过多的考虑和担心不可预知的结果,还不如全力以赴的准备。

最后为准备专升本的师弟师妹送上我的祝福:愿你在升本路上无怨无悔、矢志不渝,愿你在升本的路上坚持到底、笃定前行。

以上是我专升本一些心得,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倾听。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