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包晓菲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15级会计电算化三班的包晓菲,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升本之路,也希望能给学弟学妹带来帮助。我相信很多同学都不想止步于专科的学习,我建议在大二下学期之前仔细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专升本。因为专升本考试不同于学校的一般考试。 从思想上我们可以意识到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如果你一旦决定要参加专升本考试,那剩下的就是坚持。

我是从去年暑假开始准备的专升本考试,复习时间较长。我觉得做计划很重要,我考的是临沂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管理类考试科目有英语,计算机,管理学三门。对于英语来说,学好英语只能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学习,英语成绩无法从短期内得到根本性的提升。我建议同学们每天要拿出半个小时练习听力,每天都坚持背单词,日积月累,词汇量增加,多做题, 培养一下语感,英语及格是没问题的。对于计算机,就是仔细地抠课本,多做题。我在考试之前,计算机课本从头到尾背了七八遍,因为知识点很琐碎、经常容易忘,所以有空就多翻课本。管理学是没有指定教材的,我当时是把张凤,周三多老师的教材都通读过。 这个涉及范围较广,就得靠平时多积累。管理类大多都是记忆的学科,很容易遗忘,我建议同学们可以每天给自己定个目标,做个计划,及时复习前面学过的知识。学会做笔记,把重难点、还有易错题整理一下,经常看看,复习效果事半功倍,当天的内容学习完成之后,晚上睡觉前在脑子里再过一遍,这样可以大大加深记忆,每位同学的情况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

专升本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需要你的坚持和执着,或许一开始很不适应,但随着你的学习渐如佳境,或许你还会喜欢上它。坚持的过程就是努力的过程,有坚持不一定胜利,没坚持注定是失败,最后祝学弟学妹明年这个时候都能金榜题名,取得满意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