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历史,勿忘国耻。4月29日15:00,潍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工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的朗诵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他们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发声,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多次进入盲校只为带去一点关爱,带去来自社会的关怀,精彩的朗诵让人深切体会到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热爱。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学校领导为优秀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学雷锋服务队等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得奖者脸上洋溢的笑容不仅仅代表了高兴更代表了他们的努力得到肯定的自豪感。这是属于他们的奖励,是属于他们的赞赏,是属于他们的荣誉。为了更加切合本次活动主题,飞扬话剧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背景以巴黎和会外交失败直接导致的五四运动爆发,中国为了争夺山东省的权益当时的领导人费尽全力也没能抵抗外国势力。飞扬话剧团的表演真真切切的还原了当时的场景,也展现了我们青年爱国的热情。话剧重温历史让历史历历在目,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爱国奋斗的精神。

紧接着是学生代表和孙文亮书记的讲话,他们紧紧围绕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开展讲话。讲话的内容让人深思,作为时代新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不忘初心,更应该承担起社会的责任,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迎接新团员的仪式也紧接着展开,配戴团徽,颁发团员证,他们正式成为一名团员,身上的社会责任更加沉重。

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责任感,不断进取,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合格的大学生和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