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遵守交通法规 倡导文明与安全同行

8月22日——25日,潍坊学院暖阳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共同开展以“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与安全同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8月22日上午,暖阳志愿者服务队的12名队员在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三中队的刘川与孙国明两位警官对暖阳志愿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培训。

志愿者们每天上午在警官的带领下到潍坊长途汽车总站开展普法宣传,在停车区他们向司机师傅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向司机师傅宣讲了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开车打手机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在候车区暖阳志愿者向旅客发放“文明乘车,防扒防骗”宣传单页,志愿者们还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安全乘车。

每天下午,志愿者一组在奎文区道口社区多个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快问快答”,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活动奖品,获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另外一组志愿者在三中队警官的带领下来到潍坊市植物园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和绿色出行的宣传。志愿者与警官一起,对在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的车主进行耐心的劝说,向他们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暖阳志愿者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