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简介

北海国际学院是潍坊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学生教育的二级教学单位。2004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潍坊学院与加拿大CIBT商业与科技学院和美国ITT技术学院合作成立,2005年开始招生。学院现有在校生1041人,教职工2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1人,硕博士学位教师22人,1人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1人入选“鸢都学者青年专家”,1人被评为潍坊市中青年社科研究拔尖人才,1人入选潍坊学院“杰青支持计划”。学院开设有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商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同时面向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开设了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土木工程6个本科专业。

通过多年发展,北海国际学院的合作办学模式逐渐成熟,国际化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明确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形成了“产教融合、中外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适合北海国际学院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课堂教学方式和考试考核方式。学生的学业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学院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的专升本报考录取率连续多年高达近70%,毕业生就业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连续多年高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