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权利、责任、风险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加深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2017年3月16日下午十四点三十分整,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联合兴业银行在天一楼7502室举办了题为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的讲座,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财务办公室孟凡华主任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主持人孙晓迪经理,殷政军经理从“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规范金融机构行为”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权益日的主要宣传内容。
在第一部分中,孙经理首先从“谨防电信诈骗”、“养成良好习惯”、“了解客户备付金”三个方面阐述了增强风险和责任意识,提高金融理财能力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新型诈骗方式以及预防诈骗知识。

在第二部分中,殷经理从信用卡的认识开始,通过讲解“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文本管理和格式条款”、“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四个大内容告诉同学们金融机构的行为规范。并解释了信用卡与保障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关系。

本次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金融机构和消费者权益的有关内容,提高了他们的理财能力与预防电信诈骗能力。同时,也巩筑了潍坊学院学生的整体金融消费素质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