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专业介绍

 北海国际学院是潍坊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学生教育的二级教学单位。2004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潍坊学院与加拿大CIBT商业与科技学院和美国ITT技术学院合作成立,2005年开始招生。学院现有在校生1041人,教职工2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1人,硕博士学位教师22人,1人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1人入选“鸢都学者青年专家”,1人获评潍坊市中青年社科研究拔尖人才,1人入选潍坊学院“杰青支持计划”。学院开设有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商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同时面向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开设了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土木工程6个本科专业。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业务素质,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能够从事汽车技术服务、营销服务、保险与理赔服务等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与热加工、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现代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维修工程、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机械制图测绘与上机、金工实习、电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汽车拆装实习、汽车维修实习、汽车驾训实习、毕业实践等。 

      商务英语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英语语言基础与语言技能,掌握国际贸易业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从事国际贸易、商业谈判等商务活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基础英语(包括综合英语、阅读、听力、英语写作、语音、语法等)、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国际贸易实务、单证实务、电子商务入门、商务谈判、国际商务文化、国际商务、北美经济与商务环境、办公自动化、求职技巧等。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分析、解决企业管理中的有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从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会计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基础、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市场调查与预测、谈判与推销实务、公司战略、营销活动分析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市场营销课程设计、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设计、营销活动分析模拟训练、毕业实习等。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种经济实体中从事会计核算、会计大数据分析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会计学基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审计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会计学基础实训、中级财务会计实训、成本管理会计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实训、电子报税实训、会计综合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