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制度

北海国际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制度

 

为督促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生上岗程序

1、新生特困生提出书面申请上交院辅导员办公室,申请必须如实反映本人家庭情况及助学原因。

2、申请人严肃认真填写勤工助学申请表。

3、院学工办对申请人深入调查,将申请人实际情况上报院部。

4、辅导员办公室办进行进一步审查,初定上岗人员名单,公布并听取建议及意见反馈。

5、审查后,确定上岗人员名单,正式上岗。

二、合格成员审查制度

1、思想端正,积极上进,爱岗敬业,具有奉献精神,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2、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必须向院勤工助学部上交学期工作总结。

3、不得弄虚作假,谎报虚情,如有此现象,院里有权免除工作岗位并进行严肃处理。

三、成员出勤考核制度

1、严格按照所需岗位上岗,不得擅自调动。

2、不得无故缺勤,特殊情况应提前请假。

3、无故缺勤三次以上(含三次)者做自动弃岗处理。

四、例会制度

1、勤工助学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例会,及时总结成员思想、工作状况,表扬先进,督促落后。

2、公开考勤及工资奖金发放情况,作好会议记录,整理成档,上交院办审阅。

3、不得无故缺席,特殊情况提前请假,无故缺席三次(含三次)以上做自动弃岗处理。

五、下设分支管理制度

1、院文明督导队成员应严格按照院校有关规定工作。

2、尽职尽责,文明礼貌,不卑不亢。配合院部给全院容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3、宣传干事应及时将院勤工助学工作报道出去,扩大影响力,作好宣传工作

六、勤工助学部部长职责

1、及时准确传达院校有关精神,原则上每天进行卫生检查。

2、定期召开例会,主持日常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

3、人员调整和考勤奖罚上做到公开、公正,并经常向院校汇报工作。

4、深入成员之间,掌握成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关心成员进步,支持鼓励成员熟悉勤工助学业务。

5、以身作则,吃苦耐劳甘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