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致敬,我们永远逝去的高三

那是些打瞌睡就会愧疚的日子,那是些害怕错过一节课就永远无法补回的日子,那是些连做梦都是考试背单词的日子,那是些为高考担惊受怕的日子……那些日子,是我们永远逝去的高三。

依稀记得,高三的日子里,我们总是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起得比太阳早,睡得比星星晚。依稀记得,高三的日子里,我们总是急急忙忙,风风火火,就像上了弦的风车,一直转个不停。依稀记得,高三的日子里,我们总有背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考不完的试。依稀记得,高三的日子里,我们总是在漫天飞舞的卷子里抱怨,却没有人选择放弃,没有人舍得放弃。

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我们过得很辛苦,也很充实。

走在路上,那一手拿水杯,一手拿小纸片,口中还念念有词的,是高三的努力;体育课上,那捧着课本,对着一颗大树,喋喋不休的,是高三的奋斗;楼梯口处,那踮着脚尖,举着本子,拖住老师问问题的,是高三的刻苦。

高三,书桌上总摞着成山的书本,教室里总弥漫着浓浓的风油精味,自习课总安静得只能听得见表针滑动的声音。高三,没有手机,没有电影,没有游戏,陪伴我们的只有青春的梦想与坚持。走在高三的路上,我们没有时间去欣赏路边的花开花落,没有时间去感受午后的阳光明媚,没有时间去思考人生、畅想未来,甚至没有时间去彷徨、迷茫。那真的是一段黑暗的日子,我们置身于黑暗中,看不清脚下的路,只是向着前方那一缕灯光,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但似乎一切痛苦,过去了,便不会再感到痛,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回忆与想念。忽然有些想念那段日子,想念我们举着拳头宣誓时的认真严肃,想念我们挑灯夜战后依然失败而留下的不甘的泪水,想念在最后的日子里一路陪伴、相会扶持的朋友,想念那为梦想拼搏、为大学奋斗、为未来坚持的日子。

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们走得很艰难,也很幸福。因为有信念,有目标,有理想,我们便有了拼搏的力量,前进的动力,不灭的激情。

经历过高三,才懂得什么叫拼搏。高三,我们错过了许多,放弃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怀念那段日子,那永远逝去的高三,我们累并快乐着,痛并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