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3月31日,潍坊学院北海国际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朱珊珊老师,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高丽娜,学生会团总支宣传部长徐蕾带领同学们前往潍坊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扫墓悼念活动。

下午3点,同学们在学校南门集合完毕便乘坐公交车来到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路口以东的烈士陵园。在朱珊珊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的排好队进入陵园。北海国际学院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献上花圈并进行致辞,老党员代表向纪念碑三鞠躬,同学们怀着肃穆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低头默哀三分钟。讲解员带领老党员和同学们进入陵园悼念革命先烈,陵园由六部分纪念碑组成,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六个纪念碑代表的六个时期与壮烈牺牲的英雄人物事迹。翠玉青山埋忠骨,彪炳史册载英名,老党员与同学们对六个墓碑再度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烈士英名录碑前合影留念。

本次怀缅先烈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教育后人,培养爱国主义的作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使同学们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希望同学们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