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关于举行“每日一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行每日一片活动的通知

  

    为配合学校“安全月”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学生公寓开展“每日一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提高我院宿舍整体水平,激发学生创建安全文明宿舍的热情,促进同学们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的意识与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活动步骤:

1、由学生会安全事务部建立一个“每日一片”QQ群(535014019),成员为各班班长、卫生委员、各宿舍舍长。各班建立一个宿舍自管群。

2、各宿舍舍长负责拍摄本宿舍“每日一片”并上传至宿舍自管群。

3、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中评选出优秀宿舍,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选送至“每日一片”QQ群。由学生会安全事务部进行照片汇总,每周在各班选出一个优秀宿舍,将优秀宿舍的照片整理存档。

三、参选要求:

    “每日一片”应从用电、防火、财物、人身等方面展现我院学生对于宿舍安全的意识。

四、评选及奖励

1、学生会安全事务部会对班级评选出的优秀宿舍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抽查。50%

2、“安全月”活动期间,宿管部的检查结果30%

3、学校内务、安全检查成绩30%

4、 评选宿舍的成员在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参评中,同等条件下优先。

5、在“安全月”中被学校通报批评的宿舍取消评选资格

6、各班级需积极参与“每日一片”,不上交或消极参与的班级将在奖助学金的评定中减少名额,尤其是对于班干部的评定。

7、学生会安全事务部每周每班选出一个优秀安全宿舍,优秀安全宿舍成员在综合测评中加发展性素质测评成绩2分 ,被评为优秀安全宿舍的舍长,可在本学期额外获加发展性素质测评2分;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

关于举行“每日一片”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