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创新之二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创新之二

 

宿舍是除教室以外,大家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为确保宿舍安全,构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确保日常管理安全到位,特制定以下规则,请各班参照执行。

一、健全组织队伍建设

1、1)各班班长为宿舍安全主要负责人

2)各宿舍舍长为本宿舍安全直接负责人

3)学生会安全事务部为宿舍安全统筹核心

2、学生会安全事务部根据以上要求负责完善该队伍建设并建立信息畅通机制。

二、创新常规管理

1、各班建立安全事务群,各宿舍根据要求每天上传安全信息,可以是图片、文字。

2、各班根据上传信息,进行抽查核实,并进行总结,上报学生会安全事务部相关材料。

3、学生会安全事务部根据各班递交的宿舍情况向学院学生管理部上交相应材料,再次进行抽查核实,核查无误后,在综合测评中进行相应的分数奖励。

4、由学生会安全事务部建立一个“每日一片”QQ群,成员为各班班长、卫生委员、各宿舍舍长。由各宿舍舍长每天上传关于宿舍的安全的照片。由学生会安全事务部进行照片汇总,每周在各班选出一个优秀安全宿舍,将优秀安全宿舍的照片整理存档。

三、做好迎来往送宿舍人员流动情况记录。对于来宿舍内推销、宣传、宣讲等一切外来人员,一率谢绝,并及时向宿舍管理人员汇报情况;

四、宿舍舍长要对于不能按规定回归宿舍的同学应及时沟通,了解情况,并做好相应的记录,该汇报的及时汇报,若不汇报出现问题,将进行相应的处理;

五、安全隐患排除及汇报。若宿舍内出现安全隐患,应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并及时将情况汇报给学生会安全事务部相关人员,需上报辅导员的一定上报。

六、若宿舍违反规定而造成财物损失、人身伤害及其他安全事故,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该走法律程序的走法律程序;

七、各班级辅导员应积极关注和指导所在班级的安全宿舍构建工作,并帮助他们解决管理中出现的相应问题;

八、节假日放假前后,要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返校后若发现财物异常,应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通知宿舍管理人员

九、学生会安全事务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安全抽查并及时通报。

十、奖惩。学生会安全事务部根据各班宿舍安全综合表现情况,评选出优秀安全宿舍,优秀安全宿舍成员在综合测评中加发展性素质测评2 ,被评为优秀安全宿舍的舍长,在此基础上再加2分。

十一、以上各条款请严格执行。对未涉及到的安全因素,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增加,确保安全到位。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1115

宿舍安全说明(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