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选方案

各班级:

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精神,为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推动全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院团总支、院学生会将进行换届竞选,选拔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现将2017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选方案公布如下。

一、竞选岗位

(一)主席团

主席1名,副主席6名

(二)各职能部门(11个)

1. 办公室:负责协助主席团开展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的值班工作;负责起草、撰写各类活动的主持词、讲话稿等文字材料,制定学生组织的有关规章、制度、文件、通知,做好通知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的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各类场地、器材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完成团总支办公室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3名、干事若干名。

2. 组织部:负责学生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干部培养、考核和管理。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3. 宣传部:负责维护宣传栏,设计制作学生会海报、展板等,发挥对外交流、展示院学生会风采的窗口和平台。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4. 新闻部:负责做好院学生会各类工作和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运营院学生会微信等线上平台。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5. 学习部:负责加强学风建设,早晚自习考勤,学习纪律检查通报处理工作,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负责“孔子学堂”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引导同学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学习讲座、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6. 体育部:负责策划、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7. 宿管部:

负责: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内务、秩序的检查、通报工作;负责做好宿舍文化节等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宿舍创建活动;负责其他有关宿舍管理的工作。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8. 文艺部:

负责:做好合唱比赛、元旦晚会、校园金话筒比赛等文娱艺术活动、比赛的策划、组织、管理、训练工作;负责其他有关文娱艺术的工作。

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9. 权益部:负责调研、收集同学的合理诉求,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维护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10. 外联部:负责做好与相关商家、企业的联络和沟通工作,负责协助学院做好勤工助学岗的组织、管理工作,为院学生会各类活动提供资金和物质保障。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11. 礼仪部:负责做好礼仪队的管理和训练工作,引导同学知礼节、讲礼仪、树新风。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团总支:

1. 团总支副书记设置1名。(负责院团总支的日常工作)

2. 团总支组织委员2名、干事若干名。

3. 团总支宣传委员2名、干事若干名。

4. 团总支社团工作委员1名(社团部长兼任)

5. 团总支科技创新委员1名(科技创新部部长兼任)

6.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1名(社会实践部部长兼任)

7. 社团工作部

(1)机构职责:负责全院学生社团工作,对各级各类学生社团予以指导、监督、服务和管理的学生组织。

(2)岗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8. 社会实践部

(1)机构职责:青年志愿者是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要服务内容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体,负责组织、安排、各项事宜及全院各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活动。

(2)岗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9. 科技创新部

(1)机构职责:大学生科技创新部协助院团总支组织“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同时组织各种创新创业类论坛、讲座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2)岗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名。

二、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用

三、选拔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政治立场坚定。

2. 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学校处分。

3. 学习成绩优良,一般要求学习成绩在班内排名半数以上,对于个别能力突出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4. 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面对困难、挫折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5. 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6. 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有强烈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7. 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主要面向2年级学生,部长、副部长、干事面向2年级、1年级学生。

8.竞选院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的学生要在校学生会参加竞选或担任校学生会职务。

四、选拔程序

采用学院辅导员老师推荐,统一面试竞选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为:

1. 报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学院辅导员推荐两种方式,填写《2017年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报名表》。

2. 候选人请辅导员严格审核把关,并签署意见;如进入拟任用名单,院团总支将统一组织进行审核。

候选人请在9月21日下午5:00前将《2017年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报名表》上交院学生会。

3. 候选人参加换届竞选的时间请以院团总支的具体通知为准。

4. 换届竞选分为竞选演讲和现场答辩环节,由院团总支老师和现任院学生主要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评分。评委会对初步确定的人选进行讨论,根据讨论结果结合评分情况,经过集中评议,产生新一届院学生会。

5. 公示新一届学生会组成名单。

6. 新一届学生会名单确定后,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不予录用。

五、注意事项

1.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2. 换届期间的相关信息,请关注院网站,微信平台和学生会宣传栏。

3. 请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如有造假,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4. 不明事宜可向院团总支、院学生会咨询。

六、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天一楼7516办公室

咨询电话:8785133

院学生会:李冠龙(17863677313)、

赵明洋(17863676718)、

马艺文(17863677099)、

附件:1. 2017年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报名表

2. 2017年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岗位设置表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