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暖阳之行,温暖牛寨

2月4日上午,天气晴朗,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的院领导、应届毕业的学姐和暖阳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怀着满腔热忱,向美丽的临朐九山牛寨村出发了。冬天的牛寨村别有一番风趣,零零散散的雪花像白色的棉花般为大山披上了新衣,一棵棵坚韧挺拔的大树屹立在山坡上,是大山的守护者。暖阳之行的第一天,系领导和牛寨村的村委书记于兴平以及暖阳的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举行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暖阳志愿者服务队为牛寨村的孩子们准备了许多的学习用品和保温杯。孩子们非常有秩序,排成一排整齐的站在广场上,从他们的脸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份礼物孩子们非常期待,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天真可爱,令人心中温暖。紧接着,院领导、于书记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学习用品,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文具礼盒和保温杯,拿到文具的孩子们仿佛像拿到了一件宝物般,欣喜开心。他们很有礼貌的说了“谢谢”,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相拥在一起,有的志愿者还流下了开心感动的泪水。这次的捐赠仪式仿佛是冬日里的暖阳,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留在空气中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下午阳光明媚,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广场上荡秋千,孩子们开心地在秋千上紧紧地握住绳子,志愿者在中间用力地推动他们旋转,孩子们嘻嘻哈哈坐上秋千上,在空中旋转着,越来越高,像一只只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无拘无束,开心热闹。随后,又在广场上围成了一个大的圆圈,孩子们和志愿者坐在一起,听志愿者讲述他们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经历,解答孩子们的疑惑,其乐融融,多姿多彩。孩子们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当地的主要建筑,讲述了建筑的故事和最美村庄牛寨村的历史,还一同爬上了山顶,到达了山顶的小亭子,从上向下俯视,便可以看到整个牛寨村的风景,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美丽的牛寨村就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牛寨村的村民朴实大方,老人热情好客,孩子天真烂漫,整个村庄非常和谐有序,令人心中温暖舒服。
    此次的暖阳之行,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相互成为很好的朋友,是志愿者们心中将要永久珍藏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