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关于在奖助学金评定中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几点意见

“十九大”以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已在各领域得到展现,绝对贫困已淡出社会视野,相对贫困成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探索实践重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几点意见,请参照执行。

一、目前我院学生,除个别同学因特殊原因经济相对困难外,绝大多数同学家庭经济情况悬殊不大,我们要继续关注这一群体的同时,把视野着眼于那些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学业层次提升和学业素质能力拓展,因学费支出而相对贫困且进入困难学生数据库的同学身上,体现助学的真正含义,扶贫先扶智。

二、在遵循潍坊学院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对贫困申请的同学,在班级评定过程中,优先考虑学业层次能力提升和学业素质能力拓展的同学。

三、相同条件下,在困难档次确定上,引导学员理性消费学习,对盲目追求高支出学习的同学,评定层次不高于理性消费的同学。

四、评定体现“四个意识”,支持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创新创业活动。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