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12月18日上午10:00,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在天一楼7507教室与全国人民一起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参加观看直播的领导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霍在强、团总支书记王强,以及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辅导员和2017、2018级班长、团支书。

直播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紧接着热烈欢迎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本次大会。首先由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讲到我们这四十年的重大成就,我国GDP年均增长9.5%;创造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保体系;贫困人口减少7.4亿;北斗导航、“蛟龙”潜海、高速铁路、国产大飞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双手不断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中国奇迹,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主席讲话结束后获得阵阵掌声,让我国人民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以及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当代大学生要从正确的世界观高度将改革开放进行下去,并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忠实执行者,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也要担负起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