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暖阳送温暖,走进刘店村

2月1日,上午8:00,潍坊学院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暖阳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粮油、大米、牛奶、学习用品等扶贫物资,来到青州市益都街道刘店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首先,暖阳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受到刘店村支部书记孙汉广同志及刘振诚、刘德才两位村委代表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让志愿者们充分地了解贫困家庭的现实状况和生存条件。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内心感触颇深。

 随后,在村委代表刘振诚、刘德才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一户建档立卡家庭,在去的路上,村委代表介绍了第一户家庭的基本情况。该户现在只有老奶奶一人独自居住,并伴有聋哑的残疾。推门进院,志愿者们顿时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真的没想到,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大环境下,竟还有如此贫困的家庭!紧接着,我们进入到老奶奶居住的房间,进屋的第一感觉是:生活用品极其简陋,心中顿时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因老奶奶身患聋哑残疾,志愿者们无法与老奶奶进行正常的交流沟通,志愿者徐元一同学紧紧握住老奶奶的双手,并亲切问候,以表达对老人家的关切之情。

告别了老奶奶,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受着这淳朴的乡村风情,初闻新年即将到来的味道,心中感悟,还有多少人在温饱线的上下徘徊。转眼间,志愿者们又来到第二家贫困家庭。通过村委代表的介绍,了解到此户是一位患有眼疾的老爷爷,听到志愿者的到来,连忙招呼着他们坐下聊聊天,嘴里不停地念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领导与同学们的关怀与帮助。

志愿者们最后来到了贫困生孙国敏同学的家中。窄小的院子,一时间被挤得满满的,房间里面堆放着各种老式破旧的家具,然而,房间中最靓丽的风景是:满墙的奖状和喜报。国敏的父亲拿出了她今年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志愿者们为她优异的成绩点赞,并为国敏送上了新年礼物学习用品、保温水杯等。

看望了三个贫困家庭后,暖阳志愿者们又回到了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服务中心和其他的村民送温暖、贴福字,让过年的气氛更加浓厚。村委代表刘振诚给志愿者们讲解“福”字的由来和春节的一些传统习俗,使志愿者对春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让暖阳志愿者们感触颇多,体会到了现实生活中的不易与艰辛,看到了平日中不曾多见的一面。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尽可能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相信暖阳志愿者服务队会做的越来越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