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欢腾年代,祝福中国

作为新一代的领头人,我们见证了祖国的成长,虽然说见证的是祖国欣欣向荣的一面,但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是一名中国人!

作为一名千禧宝宝,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前后变化。我们惊讶于这种变化但更享受于这种变化。2000年作为新世纪的开端,他被别人看的很重要,他代表着的是祖国的开始,是新的起点。在这一个新的世纪中,我们坚持不懈,不忘初心。慢慢的使得我们祖国变得更繁荣,更强大。

我对于上个世纪的了解,大多是通过父母的言辞、课本的知识以及电视的宣传。上个世纪对于我们祖国来说无疑是刻苦铭心的。更像是卧薪尝胆。我们中国就像当时的越王勾践一样。只有经历过长久的积淀,才能打的一把好的翻身仗。

就在清代以前,我们仍然是世界强国,我们在各方面都很优秀。好景不长,一直到清代末期,统治者好像更喜欢安逸的生活,所以他觉得我们的祖国不需要在进步。间接的导致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闭关锁国。我感觉这个决定好像是让中国变得更强大的根本原因。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中国尝遍了所有的滋味。

1840
6月,英国用鸦片打开了中国闭紧的大门。在当时中国并没有什么武器去攻打英国。因为在当时中国人只会懂得用鞭炮来庆祝节日,却不懂得来攻击他人。为此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其实更值得我们深思的是英国用鸦片打开了我们中国的国门,并没有费一点兵力,其实也反应了我们大国的衰落。从那以后,中国就像一个被好几个猎人盯上的猎物。从此以后中国的国土也被四处瓜分。泱泱大国瞬时变得岌岌可危。在这样的一个变化下,一个小小的岛国也曾狂妄的说出三个月打到中国。但小国终究是小国,在我们的艰苦奋斗之下,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最终给这个战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经历过这次战争之后,无疑是让我们扬眉吐气的一次。他不仅向别国展示了我们不轻易被打倒的意志力,更像世人展示了我们中国是不轻易被别人打倒的。但抗日战争过去没多久我们又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内战。在当时的那个年代,刚经历过外患之后,人们的生活过得也很艰苦,随之而来的内战无疑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雪上加霜。这也造就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更好的把这种精神传承下来。正是经历过内忧外患之后,我们的中国才会更加的强大。

在这个新时代中,我们的生活环境比上个世纪的更加的和平,我们也更加的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坚信的是我们的祖国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会被别的国家随意的攻击,现在的中国再国际上更加的有威望。我希望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的强大。也很庆幸的是我是一名中国人!更加骄傲的是我是一名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