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歌尔)“礼遇圣贤,传诵经典”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质与道德情操,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经典文化的感染力,从而使大家更好的理解经典、享受经典、传颂经典。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于12月3日晚7:00在音乐楼报告厅举办“礼遇圣贤,传诵经典”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活动。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辅导员朱姗姗老师、王欣仙老师、王永波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董放和潘利兴主持比赛。

比赛首先在刘化义同学带来的《再别康桥》中拉开序幕,他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姜思源同学的《短歌行(其一)》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与诗人饱满的感情。慷慨激昂的配乐中,刘超同学带领着我们领略《兵车行》的战鼓雷鸣,去领悟诗人心中为国杀敌的豪迈之情。还有刘璟怡同学朗诵前干净清朗的歌声,打动了在场观众,她把《诗经.子衿》的美好深情款款的朗诵出来。“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石文清同学的《春江花月夜》使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纯净的世界,自然的引起了大家的遐思冥想。最后李圣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你是我的眼》以及李孟强和姜思源的吉他弹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根据选手的语言感染能力,朗诵形式、衣着情况,普通话是否等标准进行量化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四名。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经典诗歌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古至今,朗诵诗歌都是国人的最爱,与此同时这也为当代青年更好的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