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

潍坊学院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

本专业(方向)由潍坊学院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办,通过智能硬件的研发与产品设计相结合,配合云端和应用开发,培养能实现完整的智能硬件设计和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采用“2+1+1”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年在潍坊学院完成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第三年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工学院完成专业课和实践教学任务,最后一年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任务。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化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普通物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业设计概论、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汇编语言及单片机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子线路CAD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工业产品设计等;主要课改课程有智能硬件技术导论、智能云端系统设计、创新云平台应用设计、智能硬件工业设计技术、Zigbee组网技术开发及应用、射频识别(RFID)开发技术、移动嵌入式开发技术等。

电子制造业逐步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会逐步扩大。山东省是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潍坊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并且潍坊市高新区光电企业众多,对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人才需求量较大。本专业学生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毕业后可从事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系统与技术、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制造以及技术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

本专业(方向)由潍坊学院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办,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熟悉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并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
采用“2+1+1”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年在潍坊学院完成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第三年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工学院完成专业课和实践教学任务,最后一年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任务。主要课程有: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息论与编码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专业认识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信号与通信系统课程设计、电子线路与仿真课程设计、专业课综合课程设计、电子信息工程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电子系统设计、硬件实现、编程控制;物联网、智能硬件;通信方向;多媒体;信号处理;微电子方向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业务素质,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能够从事汽车技术服务、营销服务、保险与理赔服务等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与热加工、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现代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维修工程、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机械制图测绘与上机、金工实习、电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汽车拆装实习、汽车维修实习、汽车驾训实习、毕业实践等。

   

 商务英语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英语语言基础与语言技能,掌握国际贸易业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从事国际贸易、商业谈判等商务活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基础英语(包括综合英语、阅读、听力、英语写作、语音、语法等)、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国际贸易实务、单证实务、电子商务入门、商务谈判、国际商务文化、国际商务、北美经济与商务环境、办公自动化、求职技巧等。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分析、解决企业管理中的有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从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会计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基础、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市场调查与预测、谈判与推销实务、公司战略、营销活动分析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市场营销课程设计、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设计、营销活动分析模拟训练、毕业实习等。 

   

大数据与会计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财务会计理论知识,能熟练掌握电算化操作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熟悉相关领域国际惯例,从事会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经济管理基础、会计电算化、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国际会计、企业税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会计英语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会计电算化模拟实验、财务会计模拟实验、成本会计模拟实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培训、毕业实习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电气自动化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并获得工程师初步训练,可到工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公司从事电气自动化维护与管理等方面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工程数学、普通物理、大学IT、电路、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力拖动控制系统、工厂电气控制技术(含PLC)、工厂供电等。

  

 应用电子技术专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微机原理及应用、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线路CAD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技术、信号与系统、半导体制造原理及技术、现代家电原理与维修等。


械制造及自动化专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及机械行业的生产、管理及经营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制三年,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工程材料与热加工、液压与气压传动、机床数控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CAD/CAM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金工实习、生产实习、电工实习、机械制图测绘与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数控机床操作与训练、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毕业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