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国际学生短视频作品获奖

近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留学中国平台”和中国日报客户端承办的“我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北海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学生保罗(Paul Ngangula)的短视频作品《My campus story- Braving the odds》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图文作品1078篇、短视频作品396篇,作者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讲述在华留学经历及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9名。

保罗的作品记录了他来到中国后的见闻和体悟,从初来乍到时的紧张、兴奋,到现在入乡随俗式的适应、坦然,学院的关心、老师的帮助、同学的热情,周围的一切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华后的各种文化体验活动,让保罗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与中国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与中国青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将来不管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都会继续学习宣传中国文化,当好中外青年联谊的桥梁、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以来,北海国际学院不断强化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国情、法律法规教育,推动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管理服务趋同化;组织开展多场次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价值”,促进中外文化的理解、交流和认同,提高国际学生“亲华、知华、友华、助华”意识,不断增强其跨文化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