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2023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青春行,参观农综区国际博览园

2023年1月15日,北海国际学院“青年行,志愿服务走基层”的团队成员来到位于潍坊市寒亭区的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参观农综区国际博览馆,了解潍坊市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水平,并对农综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中国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在贯彻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重大决策基础上,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大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全面提高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的背景下筹备建设的。

参加活动的7名中外团队成员通过现场参观博览馆、观看宣传片、与入驻项目负责人交流等形式,了解到中国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旨在打造集展览展示、跨境电商、直播孵化、金融贸易、科技研发、检测认证、商务办公、商旅体验等于一体的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产业集群。国际博览园以先进的场馆设施、领先的行业标准,持续巩固成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3+9+N”产业布局,支撑带动潍坊国家农综区加速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参观调查活动,中外学生了解了潍坊市目前农业发展水平和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情况,开展了农综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专题调查,提高了实践能力,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宏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