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2023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巡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023年2月1日,北海国际学院暖阳志愿者服务队之“巡护母亲河”团队的成员来到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开展“青年情,黄河岸边是家乡——巡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黄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千百年来沿岸人民享受着母亲河的哺育和馈赠,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

活动开始前,“巡护母亲河”团队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通过实地观察东营市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随机访问当地群众等形式了解近年来黄河三角洲地区的生态保护情况,团队成员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有了一个更加具体和全面的认知。

团队成员来到黄河岸边,手持垃圾钳、分类垃圾收纳袋沿黄河河岸进行生态环境的清理。大家通过捡拾岸边烟头、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自觉扛起保护母亲河的重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青年学生学习了生态文明知识,进一步明确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潍院学子保护黄河的责任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