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我院国际学生“入乡随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23年寒假期间,为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的寒假生活,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在新春佳节和元宵节,我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1月19日,我院来自于俄罗斯、土耳其、阿尔及利亚、马里、摩洛哥的五名国际学生来到潍坊东盛庄园参加了“跟大厨学做年夜饭”活动。在大厨的耐心指导下,五名国际学生跟随大厨学习包水饺,学做糖醋鲤鱼、拌拉皮等老潍县菜,品尝传统美食的同时加深了对地方饮食文化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的最后,五位国际学生通过潍坊融媒微信公众号平台用汉语送出了他们的新春祝福。

2月4日,应潍坊融媒邀请,我院来自赞比亚的2019级国际学生保罗与潍坊当地大学生一起来到十笏园老猫花灯工作室,跟随花灯非遗传承人一起制作卯兔花灯,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傍晚,保罗又跟随潍坊融媒来到杨家埠大观园,一起体验中国元宵节的热闹氛围。在杨家埠大观园,中外学生一起欣赏了大型3D裸眼灯光秀,参观了风筝年画展,游览了由非遗传承人手工打造的100多盏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花灯。逛灯会、赏烟花、品美食,杨家埠大观园之行让国际学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增加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