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五星级“先锋”党支部称号

 近日,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命名五星级“先锋”党支部的通报》,经党支部自评、学校党委考评和市委教育工委复核中共潍坊学院北海国际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荣获2022年度五星级“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

北海国际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6月份换届以来,现共有党员17人。

      北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思想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加强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开拓进取、勇于实践。

 一、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努力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

 北海国际学院为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观看视频、党员实践等活动将传统理论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坚持每周四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将党的各项会议精神、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重点内容安排学习,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发言、集中研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建设多元化党支部,开展多种特色活动

 北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多种特色活动。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设立迎新生党员服务岗、师生党员进社区义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学校开展防疫工作、等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北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不仅注重加强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注重提高实践能力。

       荣誉既是肯定和鼓励,更是责任和鞭策。下一步,北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笃定信念、滋养初心,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