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为培育我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增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了解,北海国际学院于223日下午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邵鹏老师作为主讲人,主要面向我院2022级对创新创业大赛有兴趣的同学。

会上,邵鹏以创新创业大赛为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目前的创业形势,回答了如何正确认识创新创业和如何进行创业等问题。针对目前互联网时代大学生认知方式的变化,邵鹏强调要运用好“培养网感”“‘功利’学习法”“终身提问者”“知识IPO”这四个方法,做好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随后,邵鹏着重介绍了相关的创新创业大赛,讲解了比赛类型和组队分工内容,并建议大学生创业要研究好往年的获奖内容,充分地了解当地的创业计划,合理使用好互联网工具发布宣传自己的内容,做到内容上的通俗易懂。活动最后,邵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创业形势的认识,转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观念,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思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