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潍坊国际传播沙龙活动

为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潍坊、感知潍坊、融入潍坊,322日,北海国际学院组织来自马里、土耳其、俄罗斯等七个国家的8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潍坊国际传播沙龙暨外籍青年看潍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潍坊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对外传播交流活动,旨在为驻潍高校国际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让在潍国际友人直观了解、感知潍坊。活动以城市宣传片《什么是潍坊》(英文版)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宣传片,国际学生们对潍坊城市发展成就和绝美自然风光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来自我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土耳其籍国际学生雷子表示:“作为一名土耳其人,我很喜欢潍坊的特色美食,比如潍坊萝卜、肉火烧等,我想用镜头去记录并发布在社交平台上。”

  在“外籍青年看潍坊活动”环节,国际学生来到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登顶观光塔上俯瞰潍坊,一览潍坊的城市建设成就。在潍坊城市规划艺术馆,大家通过数字沙盘、4D影院、互动飞屏等特色展示项目,全方位感受了潍坊的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变革。在同心视界项目区,VR一体机和模拟飞行等高科技体验人气爆棚,一副眼镜,一个手柄,便可以实现“高空飞行”。初来乍到的尼日利亚籍国际学生艾玛和孟加拉国籍国际学生纳西姆亲身体验了一把当飞行员的感觉,直呼有趣和刺激。在盛宏医药博物馆,大家看实物听讲解,近距离感受中医药的魅力和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之交在于心相印,交流是心相印的重要纽带。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我院国际学生对潍坊传统文化、现代文明和城市发展的了解,也进一步拉近了青年国际学生与潍坊这座城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