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假前工作精部署,挺膺担当启新程”——北海国际学院部署落实寒假重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北海国际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布署落实寒假期间的安全排查、社会实践、家校沟通等重点工作。

安全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底线,也是其他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学院各个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示例引导、案例警示、宣传普及等角度增强学生对于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时刻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同时。此外,用致家长与学生一封信的方式,引导学生时时讲安全、处处有安全,在家校共读一封信的过程中使学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月18日,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寒假离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各班辅导员对宿舍的水电、门窗、卫生进行重点摸排,并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宿舍整洁、安全。同时也提醒未离校的学生要人走断电,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为做好加强寒假期间的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院组织成立家访送温暖工作小组,根据学校下发的学生数据库名单,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初步拟定了寒假家访工作计划。以家访送温暖、以家访勉自强、以家访促成长,旨在通过家访鼓励学生勤勉自立、发愤图强、设定目标、踏实努力。此外,为鼓励引导学生开展好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初步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红色足迹探寻团、志愿服务帮扶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真知、长才干、做贡献。

                                                 (文:邓海云  编审:王世浩  复审:姚灵忠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