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青春风采 榜样领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仁冰专访)

风雨兼程心怀梦想,她是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奋斗者;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她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的潍院人。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国奖获得者刘仁冰同学的世界,且听她描述,如何在大学绘制一份优秀答卷!

刘仁冰,北海国际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1班,大一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三,担任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荣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赛二等奖、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演讲赛项省赛三等奖、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

一、启于兴趣,落于跬步

作为一名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刘仁冰英语基本功扎实,演讲经历多彩,经验丰富。回望大学时光,她首先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兴趣、积累、思维是关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通过听歌、观影等方式充分调动激发自己对英语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其次,是做好积累。熟练掌握并应用单词、句子以及语法都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她借助多种APP,每天坚持背单词,日积月累,以此获得语感和思维,达到质的飞跃。她说,如果把语言学习看成是盖房子,那单词是一块块砖头,语法是水泥和钢架,语感是地基,学习动力则是施工队伍,因此她时常要求自己沉心静气,以实际行动筑基,以坚定信念前行,以砥砺之志攀登

二、坚定目标,做好规划

刘仁冰认为给自己设定一个看得见的且可实现的目标有利于激发学习动力。首先,要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刘仁冰说,今日事今日毕,一定要定好明确的计划,计划到位,才能更合理、充分地利用时间;其次,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大学与高中不同,更需要我们在教师指导下进行探索性学习,要敢于请教、勤于思考、乐于分享;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要学会自我和解与放松,不要困于精神内耗,闲暇时可以听听音乐、跑跑步、打打球等。

三、自强不息,全面发展

刘仁冰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她感悟到,我们要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能力,比如沟通交流、组织协调、问题解决等。在刘仁冰心中,她明白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要想取得进步,就得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磨练自己。她积极参加建行杯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外研社·国才杯等多项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广泛结交良师益友,不仅获得了奖项与荣誉,更收获了成长和感动。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大学是智慧的摇篮,是成长的舞台,是创新的高地,刘仁冰同学的学习历程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借鉴,让我们一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才能、以创新求突破,书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