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我院国际学生希海布荣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赛二等奖

近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国际学生希海布的诵读作品《相信未来》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二等奖,这也是山东省留学生组唯一的国赛总决赛获奖作品。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是面向全国大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在职教师及社会人员的重大赛事,并已逐步成为提升社会大众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深化全民阅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推文化自信自强的强大动力。

本次比赛,希海布的作品经过省赛、国赛复赛、国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国赛总决赛。比赛全程竞争激烈,在国赛复赛阶段,留学生组全国共有78件作品入选,其中山东省5件;国赛半决赛后,留学生组全国仅有19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希海布的作品成为山东省留学生组唯一入选作品。在学校教务处、北海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北海国际学院辅导员韩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希海布最终凭借总决赛上的出色发挥斩获国赛二等奖。

                                                    (文:邓海云  编审:王世浩  复审:姚灵忠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