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赓续百年之路,传递红色青春 | 北海国际学院红色足迹探访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重温烽火岁月,进一步教育激励青年学生领悟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1月28日,北海国际学院辅导员李亚婷老师带领红色足迹探访团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开展“赓续百年之路,传递红色青春”社会实践活动,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洗礼。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成员们认真参观了乐道院的每一幅珍贵图片,深入了解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像,一座座生动的人物雕塑,引领员们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现场,大家重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道理,铸造理想信念,坚定自身信仰。

放映室中,成员们通过观影,感受至深革命情谊;名人堂内,大家穿越百年时空,感悟“瞎子司令”牟光仪等英雄之志;和平广场上,成员们与先烈“对话”,见证西方侨民与潍县人民联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生动写照。

探寻先辈足迹,共忆峥嵘岁月。本次红色之旅,深入了解潍县的演变与发展,深刻见证了中国革命史的“潍坊故事”。团队全体成员先进事迹所振奋、革命故事所鼓舞,纷纷表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学思践悟中夯实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文:李霏璠  编审:李亚婷  复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