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家访寄真情”寒假走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北海国际学院在1月下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地方式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家访寄真情”寒假走访活动。

学院全体辅导员赴日照市莒县、潍坊市坊子区、奎文区等地,走进特殊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暖心慰问品表达诚挚的关心和新春祝福,对于不能进行线下家访的部分特殊学生家庭,辅导员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通话等形式进行了线上家访,详尽地回答了家长所关心地问题,并送出了新春祝福。

在日照市莒县的2024届应届毕业的学生家中,老师们为学生送岗入户,带来了多个适合的工作岗位。团总支书记姚灵忠仔细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及就业趋势,结合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特长优势有针对性地为该生进行了职业规划。

在潍坊市坊子区的学生家中,结合这名学生即将参加的专升本考试,老师们帮助学生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勉励学生定好目标,积极备战,以优异的成绩来感恩家庭,回报社会。

在潍坊市奎文区的学生家中,王世浩老师以如何平衡好校内学业与校外兼职之间的时间和精力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学生要始终坚持以完成学业为主要任务,在逆境中自强不息。

本次“寒冬送温暖,家访寄真情”暖心走访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成功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资助育人途径,深化资助育人内涵,高效实现精准帮扶,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文:于群  编审:邓海云  复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