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文明乡风”社会实践活动

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风文明建设,228北海国际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队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姚灵忠的带领下来到了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北城街道长松社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文明乡风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团队一行9人早早到达了北城街道长松社区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实干精神,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子鑫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高效生态农业与三步走人居环境整治策略,领导班子敢想敢做,农户百姓勤恳劳作合力描绘出了一幅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辛正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徐小雷的带领下,前往农户大棚,近距离感受属于该村特色振兴美景。进入大棚,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生机的甜瓜幼苗。农户向大家热情介绍甜瓜的喜好与成熟过程。活动当天,瓜蔓正需打理,志愿者服务队在农户的教导下协助完成了瓜苗生长过程中盘头”、“掐须工作,亲身体验了农业生产过程

最后,志愿者们走进困难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去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进行卫生大扫除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参观大棚体验农业生产、慰问农户过程中看到了乡村振兴优秀成果不仅体验到了科技与农业的美妙交融还感受到了农户生产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将专业理论用于实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高雯雯 编审:邓海云 复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