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学习雷锋当榜样,志愿服务显担当

3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北海国际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当榜样,志愿服务显担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担当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雷锋驱春寒,志愿服务暖。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排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有序排放,引导同学们规范摆放车辆。同学们统一身穿蓝色志愿马甲,把“摔倒”的自行车扶起来,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推放到指定停放点并摆放整齐。同时从消防安全与校园文明等角度向周围同学积极宣传安全骑行、文明骑行与有序停放的校园文明理念,共建文明校园、共享文明校园生活。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年担当,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建设和谐有序校园的责任心,引领学生在学雷锋中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文案:邓海云 编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