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43月,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交流会和主题观影两部分。

35日—15日,学院24个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交流会。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等文章,各班团支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到的雷锋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将雷锋同志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20日,学院在7501组织举办了“雷锋精神永留存”主题观影活动,各团学组织共同观看了电影《青春雷锋》,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将雷锋事迹和精神一一展现、熠熠生辉。2022级学生和占鑫说,过去自己对雷锋的生平了解不够深入,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自己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雷锋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自觉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思想引领、志愿奉献充实校园生活,以乐于助人、锐意进取实现全面发展,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案:许佳琪 编审:李亚婷 复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