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2023年12月-2024年3月,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观看防诈骗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借助身边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学生们揭示了电信诈骗的种种陷阱,从多方面分享了保护个人信息的技巧,传授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电信诈骗的辨别防范能力。此外,学院还开展了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的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出了微电影、网文、海报等十余项优质网络文化作品。让同学们真正将反诈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亲身实践中提高了应对电信诈骗的能力。

此次“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识骗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防诈骗教育活动,不断创新防诈反诈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校园安全防线,为同学们提供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文案:于群 编审:邓海云 复审:王世浩 审核:姚灵忠)